卢娜本娜

我磕的cp们要永远在一起呀。

【伏黛·繁花落尽时】13

       我在房间里待了一个月,一步也没有踏出去过,整日以泪洗面,哭到怀疑自己再也流不出眼泪了。阿布来劝过好几次,每次都被我骂了出去,后来也不敢来了,而汤姆,一次也没有来看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哭够了以后,我开始想,想计划,我一定要联系上外面的人,想办法离开这里,阻止他。

      我不能看着他这样错下去。

      是,我没有那么重要,可他现在不会动我,我还可以拼一下,等到他谁也不认了,我又该如何?

      我给邓布利多教授和艾米莉各写了一封信,让可可送了出去。

     邓不利多教授很快回信说他会安排,他在信里说:“你真的撑得下去吗?如果不行,请随时给我写信,我这就救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 我说,不用,我可以的。

     我不忍心看着他再做出伤害别人又害了自己的事,毕竟我们曾经那样相爱过,不是吗?

     那你现在还爱他吗?他问道。

     不爱了。

     这三个字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,却难。

     斯莱特林可真是玩弄人心的高手,他牢牢抓住你的心,像是给你下了蛊,让你永远逃脱不了。

     可我还是不后悔,那年的秋天,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遇见了他。

      爱上他的人是我,如今想把他从心上挖去的人也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这伤口,恐是一辈子也结不了疤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教授有一个计划,那是一个很长远的计划,久到让人不敢相信,也难到如登天。而我,就是那重中之重的一个机关,有了我的承诺,这个局才能开始运转。

      我要演戏,也就是间谍。我要留在汤姆身边,博得他的信任,好让我获取所有第一手消息。如果成功了,那最好,可若是被发现了……

      我不愿去想这个如果。

      我答应了他。


      在我每晚努力想台词与汤姆和解的同时,计划的齿轮又开始转动,一个名叫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小男孩来到了霍格沃茨,和他一同到来的,还有他心爱的女孩——莉莉·伊万斯。

       我越往后了解越觉得可怕和残忍,一个斯莱特林和一个格兰芬多,本就已经在不顾世人眼光做朋友了,却又要让他们遭遇灾难和不幸,这公平吗?尤其是西弗勒斯,他明明那么喜欢莉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说,这是他们注定的命运,而他只不过是推波助澜的让他们尽快成长,好参与到这个计划中来,早日打败伏地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这才意识到,所有人都是邓布利多的棋子,但你却一点都生不起气来,因为他把自己也安排进了那个局里,要亲手葬送掉自己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是为了大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天,他忽然对我说,还需要艾米莉的牺牲,因为多年后把魔杖对着他的必须是那个马尔福家的纯血小混蛋,不论是男是女,都得是纯血,所以如果艾米莉嫁给了阿布,他的计划就前功尽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当时想,这怎么可能呢?我们一群人,已经为了大局失去了挚爱、生活乃至生命,已经如此痛苦了,为什么还要让艾米莉牺牲她的爱情,和将来的幸福呢?阿布前不久刚宣布,他要为了艾米莉,抛弃什么所谓纯血家族的名誉,娶她,给她一个交代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说,我坚决不会同意,至多是您换一个选择,放过马尔福,可艾米莉回信给我,说她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多想嫁给他!你为什么要逞强,你付出了一个整个青春,你不需要这样做。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说,她曾经和一个马尔福谈过一场恋爱,持续了14年。这就足够了。“我也曾经无数次幻想过,我们穿着婚纱和西装,站在彼此面前,在司仪刚开口时就大声喊‘我愿意!’。可当我们以后有了孩子,由于阿布的关系,孩子也势必为神秘人效力,你说,我能安心吗?”她如此诚恳,诚恳到我愧疚,是我的丈夫的行为造成了这一切。所以我才想要去挽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何尝不知道她这一番话也是在写给自己看,安慰自己,但是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艾米莉主动与阿布提分手,起初阿布还很倔强的要找原因,和她耍赖,直到艾米莉说:“对不起,马尔福,十四年,你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新鲜了,你的每一句话都使我厌烦,你永远不能给我我想要的,我不想结婚,我只想换男朋友,你过度的控制使我喘不过气来。我希望你能娶一个温柔贤惠的纯血妻子,你不必太爱她,否则你之前发誓这辈子最爱我就不能兑现了,我会惩罚你再也见不到我,懂吗?我这个人控制欲强,又不喜欢别人控制我,就是这么讨人厌,所以我要走了,如果你还爱我,就别阻挠我走向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道她决绝又残忍,只有我知道她转身哭的有多么伤心,以及有多爱那个金发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又得到了汤姆的信任,因为我道歉了,我哭了,我抱了他,又亲了他。一切正如邓布利多所料,他没有丝毫怀疑,也没有对我用摄魂取念,因为他自信,自负,且深爱着我。

   (作者:是的,我就是这么敷衍)

       后来,汤姆想要个孩子,我没有答应他,我对他说:“汤姆,我尊重你的事业,也希望你能成功,你还有许多事情要做。孩子绝不能急于一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低头望着我,在我额头上落下一吻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面对他信任的目光,我的内心久违的升起一种负罪感,无论如何,是我背叛了他,即使我并没有错。

      我主动的搂住汤姆的脖子,闭上眼睛,吻上他的唇,唇瓣刚触碰在一起,我便想松开了,谁知汤姆一把勾住我,将这个吻深入了下去,他的舌头灵巧的破开我牙齿的防御,毫不留情地与我的舌头交缠在一起。我险些没透过气来,他放开了我,将头埋在我肩上,低沉的说:“黛,别离开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不离开你。”他这样脆弱的样子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,我不忍让他失望,顺着他的话做了承诺。


  (时间线转换,斯内普与莉莉决裂,投入伏地魔门下,他窃听到特里劳妮的预言,把一切告诉了伏地魔,伏地魔震怒,誓要杀死那个七月底出生的男孩)

   

     “滚下去!通通滚下去!”我怒喝道,那几个不中用的家伙连滚带爬的跑了,有人推门进来,是卢修斯。

      我缓了缓脸色,沉声问道:“都安排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回大人,都安排好了,只待您出手,便可……”卢修斯毕恭毕敬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断他的话,眯着眼眺望窗外:“当初阿布在时,也与你一般得我心……不,他比你更好,只可惜弗林顿离开他后,他几乎是一蹶不振,绝食了几天,颓废了好一阵子,娶了你母亲后也是四处沾花惹草,连黛出面劝都没有用,最终染病逝去……我很遗憾没能帮到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家父辜负了您对他的期望,您对马尔福家的恩情卢修斯永不敢忘,定全心全意助大人早日得偿所愿!”卢修斯说道。

      我绕过他,淡淡说道:“这几日多让纳西莎去陪陪黛,我怕她一人太寂寞,我太忙,你让你夫人多费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几日纳西莎总带着孩子来看我,我们坐在花房里,喝着下午茶聊着天,我问她:“可是汤姆让你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黛玉说笑了,那位大人是有此意,可更多是我自己想来。大人爱你,对你百依百顺,有谁不知道?你可莫要笑我了。”纳西莎逗弄着婴儿车里的小男孩儿,对我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捂着嘴笑道:“卢修斯不一样疼你?他啊,可是个真真正正的妻管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黛玉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不逗你了。这孩子是叫德拉科吗?长得真像卢修斯啊!”我轻柔的抚摸小男孩的脸颊,他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黛玉你瞧!他喜欢你呢!不如你来当他的教母吧!我已经答应西弗勒斯,让他做教父了。”纳西莎将德拉科抱在怀里轻轻的摇着,她的眼睛亮亮的,里面满是初为人母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是愿意的,不过西弗勒斯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,为了伊万斯去求大人,可大人下了决心的事,有谁能改变的了?此刻他大概在家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莉莉和她的孩子?汤姆要杀他们?不行,我得去阻止他!”我急切的说,纳西莎拦住我,说:“别去,来不及了,听天由命吧,只希望他们能平安度过这一劫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早就从邓布利多那里知道了计划,但真正听到伏地魔消失的消息时,我还是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时,竟不知该喜该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本是不信的,汤姆他好端端的一个人,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呢?这不可能啊,他可是伏地魔!他是汤姆·里德尔,那个天才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却显得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,他说,莉莉和詹姆死了,但他们的儿子——哈利活了下来,是莉莉的爱保护了他,也击退了伏地魔,

        邓不利多说:“只要你愿意,我这儿随时欢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摇摇头:“我累了,我要回家去了,也许我还会回来……以后再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很感激他没有拆穿我的逃避,或许我压根不愿相信这一切,不愿相信他的消失,我知道的,他没有死,只是躲在某个地方养精蓄锐,等着某一天东山再起,卷土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·里德尔,我恨你,恨你使我容颜永驻,长生不死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身边的人变老,逝去,走了一波又一波;恨你连声“再见”都不说,便自顾自的离开,留我一人在这世间蹉跎岁月;恨你伤害了那么多人,让我不得不背叛你,与你同床异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甚至连个孩子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让我怎么不恨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回到了林府。站在门前,我有些恍惚,这么多年过去了,不知紫鹃和宝玉他们,可还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步一步,走进大堂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有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啊?有什么事……”从屏风后走出一位老婆婆,她看见我,顿时愣住了,良久,才开口,“是……小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紫鹃?”我颤抖着身子走上前去,轻轻地抚摸她的脸,“是我,黛玉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几十年不见,你还是从前那般模样,紫鹃还以为自己是在梦中呢。”紫鹃坐到椅子上,笑的还似那个少女,“我就知道里德尔少爷肯定有办法,这不,小姐又回来了。你走后,我专心打理府中事务,后来……我遇见了我爱的人,与他成了婚,如今已有了孙子和孙女。我本以为我这一生再也见不到小姐了呢,幸亏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鼻子有些发酸,说道:“紫鹃,这些年辛苦你了,如今我回来了,你便安享晚年,不必再操劳了。我……与里德尔成婚了,可他突然消失了,我便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你虽这般轻描淡写,但我知道你心里肯定不好受,别想那么多了,你不还有我吗?走,我带你去见见我的孙子和孙女。不过,从前都是我搀着小姐,如今要换小姐搀着我了。”紫鹃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碍事,来,我扶你进去。”我也展露笑颜,搀住了她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前一直是你守着我,现在,也该我来守护你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11)

© 卢娜本娜 | Powered by LOFTER